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相关法规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事项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年度报告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 
 财务资产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 
 学风建设 
 学位学科 
 交流合作 
 其他 
 最新公开 
 
  财务资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事项>>财务资产>>正文
 
昆明学院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2022-02-16 13:54  

监督索引号53010000349900000

第一部分 昆明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昆明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昆明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昆明学院是教育部20045月批准建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原昆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原昆明大学合并的基础上整合昆明市优质教育资源组建而成,是目前云南省学科门类最齐全的本科学校,学校的主要职责是:1、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综合大学学历教育,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整合科技资源,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开展基础应用科学技术研究。3、加强校政、校企、校校合作,立足昆明、服务云南,做好社会服务工作。4、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推进与南亚、东南亚、欧美的项目合作。5、培育大学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化传承工作。6、完成省、市政府交办的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学校根据高校职能特点将内部机构设置分为党群组织、行政部门、教学机构、教辅机构、科研机构、后勤服务、派出机构7大类。

党群组织包括: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学校工会、学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老干工作部。

行政部门包括: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财务处、监察处、审计处、科技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离退休工作处。

教学机构包括: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旅游学院、数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教辅机构包括:课程中心、信息中心、图书馆、学报编辑部、实训基地管理委员会。

科研机构包括:昆明科学发展研究院、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滇池(湖泊)流域生态文化研究基地、云南省都市特色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省塑料薄膜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省骨与关节疾病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近代云南社会变迁与生态环境创新团队、云南省高校有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昆明市河湖生态健康评估与修复院士工作站。

后勤服务包括:后勤集团、校医院。

派出机构包括:昆师路校区管理委员会、扶贫工作办公室、老校区处置和搬迁善后工作办公室、附属学校筹建办公室、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持续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筑牢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本保障。一是持续抓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二是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四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五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六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水平。

2.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思政课和课程思政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协调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二是聚焦文化育人,持续打造高品位大学文化建设。三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四是继续加强和优化思政教师和辅导员队伍。五是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中心工作。

3.深化产教融合,持续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一是认真研究制定学校推进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二是推进聂耳音乐学院、自贸学院等已有特色办学领域建设。三是继续建设一批校企合作、产城融合项目,深化产教融合,在推进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上,进一步彰显特色,并取得显著育人实效。

4.持续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一是继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二是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三是根据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制定《昆明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认定管理暂行办法》,努力打造一支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和育人能力、现代教育理念、深厚的专业理论、扎实的专业实践能力、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

5.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一是调整本科专业规模与结构。二是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及专业认证为抓手,推动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稳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四是做好“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建设工作。五是持续加大教育成果奖培育力度。

6.落实学科建设工作要求。做好3个硕士学位点专项评估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专项合格评估;加强现有11个硕士点建设,有序提升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对10个省级立项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育力度,为实现“十四五”末再新增2-4个硕士点打下基础;实施“新增博士授予单位及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三年建设工作方案”,为正式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硕士学位授权点做好准备工作。

7.提升科研工作水平。聚焦高层次科研项目,重点突破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采取针对性措施,提高申报项目立项率。持续加大国家科技三大奖培育力度,健全完善高层次科技奖培育机制,为学校更名大学达到关键科研指标做出实质努力。做好省哲学社会科学奖的培育申报准备,确保达到一定的申报和获奖数量。主动融入区域、行业技术创新链,聚焦“卡脖子”技术难题,推动科技创新,鼓励通过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云南省、昆明市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在科技服务地方上有新作为。加强校政企联动,在共建高水平实验室、共建高端智库上取得新突破。

8.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建设。修订学校章程,以章程为准则,全面梳理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及管理文件,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层次清晰、内容规范的规章制度体系,将完善规章制度体系作为推进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完善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办法,完善财务管理效能,改进科研项目与经费使用流程管理水平。深化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年终考核要体现教师评价、学生评价、学院和机关教辅单位工作评价的要求,形成符合新时代特征的现代教育评价制度。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即:昆明学院,预算代码:601001。昆明学院属财政全供给单位,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057人,其中:事业编制2057人。在职实有1563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563人。

离退休人员1164人,其中:离休13人,退休1151人。

车辆编制33辆,实有车辆3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82,052.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0,623.3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18,195.82万元,事业单位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1,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2,233.08万元,上年结余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年度总收入增长5,402.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减少675.55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增长82.8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减少2,700万元,其他收入增长8,695.0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如下:1.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积极调整招生结构,适度削减本科学生招生人数,增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导致学校总体学生人数适度减少,按学生人数及标准计算所得的一般公共预算减少;2. 上年度学校学生总人数大幅增长,学费及住宿费收入相应增加,因财政年度和学年存在时间差异,上年度收取的部分学费及住宿费将在本年度使用,导致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增加;3.按照全口径部门预算编制要求预估上级补助收入,预估减少2700万元;4.2022年预算编制中学校申报使用老校区土地处置收入用于化解高校债务和增加固定资产购置,导致其他收入预算金额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0,623.3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0,623.3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0,623.3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675.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675.5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如下: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积极调整招生结构,适度削减本科学生招生人数,增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导致学校总体学生人数适度减少,按学生人数及标准计算所得的一般公共预算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82,052.2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40,623.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623.3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75.55万元,主要原因为学校积极调整招生结构,学生总人数适度减少,同时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一般性运行支出,导致基本支出减少;项目支出2,000.0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列为“2050205(教育支出-普通教育-高等教育)”支出40,623.34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教学活动发生的业务支出及保障教学所需的工资福利支出、按规定比例为职工交纳的住房公积金和购房补贴的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如下:

130101(基本工资)支出12,386.5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按照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其中:基本支出12,386.5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0102(津贴补贴)支出9,301.8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按人社局核定发放的奖励性绩效。其中:基本支出9,301.8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82.6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中:基本支出1,882.6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430109(职业年金缴费)支出941.3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职业年金。其中:基本支出941.3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5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1,479.2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其中:基本支出1,479.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6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1,031.1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中:基本支出1,031.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7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79.6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其中:基本支出79.6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830113(住房公积金)支出1,840.2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其中:基本支出1,840.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9. 30114(医疗费)支出83.0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重特病医疗统筹。其中:基本支出83.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030201(办公费)支出2,518.08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开展教学日常活动发生的各项教学运行支出、应用型示范校建设支出、科研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518.08万元,项目支出2,000万元。

1130207(邮电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全年电话费和网络运行费支出。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230209(物业管理费)支出2,842.22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全年各校区物业管理、绿化保洁、宿舍管理费用支出。其中:基本支出2,842.2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330211(差旅费)支出30.0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全年差旅费及出国费用支出。其中:基本支出30.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430213(维修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全年固定资产仪器设备的维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530216(培训费)支出8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全年教师培训和干部培训支出。其中:基本支出8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630217(公务接待费)支出20.23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全年按教职工人均150/.年计算的公务接待费。其中:基本支出20.2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730228(工会经费)支出309.66万元,主要用于学校缴纳工会经费。其中:基本支出309.6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830229(福利费)支出371.04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按省总工会规定发放的职工福利费。其中:基本支出371.0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9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7.2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按公务车改方案核定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中:基本支出47.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030301(离休费)支出51.48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按人社局核定发放的离休人员生活补助。其中:基本支出51.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130302(退休费)支出2,339.88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按人社局核定发放的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其中:基本支出2,339.8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230399(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987.83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引进博士生活补贴。其中:基本支出2,987.8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30308(助学金)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按规定发放学生助学金和贫困生补助。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431003(专用设备购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购置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2年我校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功能科目分组无,金额0万元。

(二)与省级配套事项

2022年我校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功能科目分组无,金额0万元。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2年我校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功能科目分组无,金额0万元。

(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2年我校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功能科目分组无,金额0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44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349.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349.2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昆明学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67.43万元,较上年减少0.63万元,下降0.9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昆明学院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昆明学院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0.23万元,较上年减少0.63万元,下降3%,预估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3,共计接待225人次,具体接待批次人次以2022年公务接待函为准。

学校一直按照公务接待标准每人每年150元核定接待费预算,由于学校教职工人数由1540人增加为1563人,增加23人,同时按预算编制三公经费逐年递减3%的要求,因而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0.63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昆明学院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47.2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2万元,与上年一致。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3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昆明学院2022年度重点项目为更名大学经费,具体绩效目标情况如下:

更名大学经费

(一)项目名称

更名大学经费

(二)立项依据

根据《昆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推进高等教育提质发展。持续改善市属高校办学条件,加快昆明学院更名为大学步伐,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扩大优质高等教育资源。”

(三)项目实施单位

单位名称:昆明学院

组织机构代码:125301006787089504

地址:昆明市经开区浦新路2

联系电话:65098096

法人代表:丁文丽

经费来源:市本级一般公共财政预算

单位概况: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部门主要职责

昆明学院是教育部20045月批准建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原昆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原昆明大学合并的基础上整合昆明市优质教育资源组建而成,是目前云南省学科门类最齐全的本科学校,学校的主要职责是:(1)、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综合大学学历教育,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整合科技资源,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开展基础应用科学技术研究。(3)、加强校政、校企、校校合作,立足昆明、服务云南,做好社会服务工作。(4)、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推进与南亚、东南亚、欧美的项目合作。(5)、培育大学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化传承工作。(6)、完成省、市政府交办的工作。

2.机构设置情况

学校根据高校职能特点将内部机构设置分为党群组织、行政部门、教学机构、教辅机构、科研机构、后勤服务、派出机构7大类。

党群组织包括: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学校工会、学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老干工作部。

行政部门包括: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财务处、监察处、审计处、科技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离退休工作处。

教学机构包括: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旅游学院、数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教辅机构包括:课程中心、信息中心、图书馆、学报编辑部、实训基地管理委员会。

科研机构包括:昆明科学发展研究院、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滇池(湖泊)流域生态文化研究基地、云南省都市特色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省塑料薄膜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省骨与关节疾病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近代云南社会变迁与生态环境创新团队、云南省高校有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昆明市河湖生态健康评估与修复院士工作站。

后勤服务包括:后勤集团、校医院。

派出机构包括:昆师路校区管理委员会、扶贫工作办公室、老校区处置和搬迁善后工作办公室、附属学校筹建办公室、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3.重点工作概述

1)持续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筑牢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本保障。一是持续抓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二是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四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五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六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水平。

2)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一是充分发挥思政课和课程思政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协调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二是聚焦文化育人,持续打造高品位大学文化建设。三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四是继续加强和优化思政教师和辅导员队伍。五是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中心工作。

3)深化产教融合,持续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一是认真研究制定学校推进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二是推进聂耳音乐学院、自贸学院等已有特色办学领域建设。三是继续建设一批校企合作、产城融合项目,深化产教融合,在推进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上,进一步彰显特色,并取得显著育人实效。

4)持续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一是继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二是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三是根据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制定《昆明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认定管理暂行办法》,努力打造一支具有良好的师德修养和育人能力、现代教育理念、深厚的专业理论、扎实的专业实践能力、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

5)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一是调整本科专业规模与结构。二是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及专业认证为抓手,推动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稳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四是做好“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建设工作。五是持续加大教育成果奖培育力度。

6)落实学科建设工作要求。做好3个硕士学位点专项评估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专项合格评估;加强现有11个硕士点建设,有序提升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对10个省级立项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育力度,为实现“十四五”末再新增2-4个硕士点打下基础;实施“新增博士授予单位及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三年建设工作方案”,为正式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硕士学位授权点做好准备工作。

7)提升科研工作水平。聚焦高层次科研项目,重点突破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采取针对性措施,提高申报项目立项率。持续加大国家科技三大奖培育力度,健全完善高层次科技奖培育机制,为学校更名大学达到关键科研指标做出实质努力。做好省哲学社会科学奖的培育申报准备,确保达到一定的申报和获奖数量。主动融入区域、行业技术创新链,聚焦“卡脖子”技术难题,推动科技创新,鼓励通过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云南省、昆明市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在科技服务地方上有新作为。加强校政企联动,在共建高水平实验室、共建高端智库上取得新突破。

8)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建设。修订学校章程,以章程为准则,全面梳理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及管理文件,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层次清晰、内容规范的规章制度体系,将完善规章制度体系作为推进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完善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办法,完善财务管理效能,改进科研项目与经费使用流程管理水平。深化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年终考核要体现教师评价、学生评价、学院和机关教辅单位工作评价的要求,形成符合新时代特征的现代教育评价制度。

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即:昆明学院,预算代码:601001。昆明学院属财政全供给单位,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截止202112月编报基本支出时,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057人,其中:事业编制2057人。在职实有1563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563人。

离退休人员1164人,其中:离休13人,退休1151人。

车辆编制33辆,实有车辆33辆。

(四)项目基本概况

进一步稳定学校办学规模,优化层次结构,提升整体办学质量,完善学科体系建设,增强科研实力和服务地方能力,改善师资队伍结构,凸显应用型办学特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有力支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面保障。

(五)项目实施内容

项目实施围绕三个方面内容进行实施:1.专业建设,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及课程进行建设;2.科研投入,对2022年度联合专项资金、科研团队建设专项资金、科研平台建设资金进行投入建设;3.学科建设,对省级重点学科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学位孵化点投入建设。

(六)资金安排情况

1.专业建设投入:600万元;

2.科研投入:1000万元;

3.学科建设投入:400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1.20221月—3月,专业建设、科研投入、学科建设方案进一步细化明确,通过项目评审;

2.20224月—11月,项目实施;

3.202212月,项目检查、总结,开展绩效评价。

(八)项目实施成效

加大本科专业和特色专业建设力度,推进课程体系改革,积极鼓励创新创业,大幅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学校转型发展改革初见成效,本科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达到一个新的层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高。加强和培育学校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完成学校既定联合专项、校控科研项目、科研团队建设、平台建设等科研项目年度工作目标及相关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科研实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为硕士研究生提供较好的学习条件,加强硕士研究生教育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学术指导水平,增强学校社会服务功能,提升办学层次,扩大社会影响力。

(九)项目绩效目标表

1. 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

2. 建设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

3. 通过二级认证师范类专业个数6个;

4. 发表科研论文60项;

5. 申请专利、软著10项;

6.建设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

项目绩效目标表详见附件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三公”经费: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

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学校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根据高校日常工作经费支出情况,学校公用经费主要用于教学、科研日常业务支出。机关运行经费特指学校“三公”经费、差旅费、培训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昆明学院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30.2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63万元,其中“三公”经费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63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学校一直按照公务接待标准每人每年150元核定接待费预算,按预算编制三公经费逐年递减3%的要求,学校将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0.6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如下:

昆明学院部门资产总额271,285.7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9423.73万元,固定资产148,135.8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42,688.08万元,无形资产51,038.07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66.8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3,818.21万元,固定资产减少4,572.0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减少0万元,在建工程增加7,371.58万元,无形资产减少6,450.93万元,其他资产减少0万元。学校于2021年按规定分两次办理资产报废手续,导致固定资产大幅减少,洋浦校区二期改扩建工程导致在建工程增加。处置房屋建筑物38,045.79平方米,账面原值1,654.23万元;处置车辆3辆,账面原值65.01万元;报废报损资产8,217项,账面原值514.52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9.2万元;资产使用收入1,473.12万元,其中出租资产22,565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1,473.12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昆明学院         

202229日       

监督索引号53010000349900111

 




 


附件【昆明学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0216110526325.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校长办公室     Email:xxgk@kmu.edu.cn     技术支持与维护:昆明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 邮政编码:650214 | 联系电话:0871-5098282
© 2009-2011 昆明学院 版权所有 Health ICP备案号:滇ICP备05001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