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相关法规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事项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年度报告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 
 财务资产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 
 学风建设 
 学位学科 
 交流合作 
 其他 
 最新公开 
 
  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 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事项>>财务资产>>收支预算总表、收入预算 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正文
 
昆明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1-02-26 18:17  

监督索引号53010000349900000

昆明学院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昆明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昆明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六、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七、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十一、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二、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三、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部门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八、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十、部门基本信息表

二十一、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表


昆明学院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昆明学院是教育部20045月批准建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原昆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原昆明大学合并的基础上整合昆明市优质教育资源组建而成,是目前云南省学科门类最齐全的本科学校,学校的主要职责是:1、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综合大学学历教育,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整合科技资源,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开展基础应用科学技术研究。3、加强校政、校企、校校合作,立足昆明、服务云南,做好社会服务工作。4、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推进与南亚、东南亚、欧美的项目合作。5、培育大学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化传承工作。6、完成省、市政府交办的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学校根据高校职能特点将内部机构设置分为党群组织、行政部门、教学机构、教辅机构、科研机构、后勤服务、派出机构7大类。

党群组织包括: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学校工会、学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老干工作部。

行政部门包括: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计划财务处、监察处、审计处、科技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离退休工作处。

教学机构包括: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旅游学院、数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教辅机构包括:课程中心、信息中心、图书馆、学报编辑部、实训基地管理委员会。

科研机构包括:昆明科学发展研究院、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滇池(湖泊)流域生态文化研究基地、云南省都市特色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省塑料薄膜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省骨与关节疾病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近代云南社会变迁与生态环境创新团队、云南省高校有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昆明市河湖生态健康评估与修复院士工作站。

后勤服务包括:后勤集团、校医院。

派出机构包括:昆师路校区管理委员会、扶贫工作办公室、老校区处置和搬迁善后工作办公室、附属学校筹建办公室、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加强思政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切实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建立完善党的领导为统领的内部治理体系,形成“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现代大学内部治理格局,提升内部管理效能;继续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释放办学活力,激发办学动力;认真履行推进法制建设的责任,全面推进依法执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健全法治工作体制机制,健全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健全师生权益保护机制,健全法律风险防控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和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3.扎实推进更名大学工作。树立“十四五”期间实现更名大学工作目标,对照教育部明确的45项更名大学指标要求,对标对表,重点落实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培养、高水平教学成果奖和科研成果奖等关键指标。力争在2021年学校95%以上指标达到国家要求,为参加云南省院校设置“十四五”规划答辩做好充分准备。

4.深化本科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通过深化学分制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全面启动专业认证,加强一流课程建设,积极培育与申报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六个方面工作,不断夯实学校本科教学基础地位,优化专业结构,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5.加强学科建设,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学校将加强硕士点授权学科内涵建设,加大学位点建设力度,启动专业学位的规划建设,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助力学科内部治理能力提升,形成学科特色和优势,推动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目标迈进。

6.着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学校年度内继续狠抓科研过程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深化科技成果有效转化,强化科技奖项培育,夯实学校科研团队建设,提升科研实力和水平,实现科研重大成果突破。

7.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继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对学校重点建设的学科、专业,在人才工作上给予重点支持和倾斜,做好职称评审制度改革,探索教师岗位聘任制度改革。不断壮大学科带头人队伍,培育中青年骨干队伍,打造高水平师资团队,通过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促进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提升。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即:昆明学院,预算代码:601001。昆明学院属财政全供给单位,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截止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057人,其中:事业编制2057人。在职实有1540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540人。

离退休人员1138人,其中:离休14人,退休1124人。

车辆编制33辆,实有车辆3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76,649.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1,298.8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18,113.01万元,事业单位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3,7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3,538万元,上年结余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年度总收入增长18,775.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增长547.73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增长2,313.56万元,上级补助收入增长13,700万元,其他收入增长2,213.8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如下:1.因学校办学规模扩大,学生人数增长,按学生人数及标准计算所得的一般公共预算增加;2. 学生人数增长导致学校学费及住宿费收入增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增加;3.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中未包含上级补助收入,按照全口径部门预算编制要求,2021年学校增列上级补助收入;4.2021年预算编制中学校申报使用老校区拆迁补偿收入和专用基金(修购基金)用于增加固定资产购置,导致其他收入预算金额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9,411.9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9,411.90万元,上年结余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298.89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拨款18,113.01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长2,861.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长547.73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拨款增长2,313.5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如下:1.因学校办学规模扩大,学生人数增长,按学生人数及标准计算所得的一般公共预算增加;2. 学生人数增长导致学校学费及住宿费收入增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76,649.9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59,411.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686.1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长2,876.40万元,主要原因为学校办学规模扩大,学生人数大幅增长;项目支出4,725.73万元,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15.11万元,主要原因为财政项目支出预算缩减,根据“以收定支”的原则,学校支出相应减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2050205(教育支出-普通教育-高等教育)”支出58,737.5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教学活动发生的业务支出及保障教学所需的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2102(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支出674.3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比例为职工交纳的住房公积金和购房补贴的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如下:

130101(基本工资)支出15,483.1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按照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其中:基本支出15,483.1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0102(津贴补贴)支出12,206.9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按人社局核定发放的奖励性绩效。其中:基本支出12,206.9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402.3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中:基本支出2,402.3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430109(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201.1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职业年金。其中:基本支出1,201.1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5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1,950.9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其中:基本支出1,950.9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6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1,342.9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中:基本支出1,342.9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7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203.1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其中:基本支出203.1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830113(住房公积金)支出2,431.1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其中:基本支出2,431.1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9. 30114(医疗费)支出19.6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承担在职人员按规定缴纳的重特病医疗统筹。其中:基本支出19.6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030201(办公费)支出8,397.03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开展教学日常活动发生的各项教学运行支出、应用型示范校建设支出、科研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6,397.03万元,项目支出2,000万元。

1130207(邮电费)支出18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全年电话费和网络运行费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8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230209(物业管理费)支出1,93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全年各校区物业管理、绿化保洁、宿舍管理费用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93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330211(差旅费)支出11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全年差旅费及出国费用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1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430213(维修费)支出7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全年固定资产仪器设备的维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7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530216(培训费)支出8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全年教师培训和干部培训支出。其中:基本支出8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630217(公务接待费)支出20.86万元,主要用于学校全年按教职工人均150/.年计算的公务接待费。其中:基本支出20.8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730228(工会经费)支出309.66万元,主要用于学校缴纳工会经费。其中:基本支出309.6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830229(福利费)支出367.68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按省总工会规定发放的职工福利费。其中:基本支出367.6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9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2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按公务车改方案核定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中:基本支出12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030301(离休费)支出55.44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按人社局核定发放的离休人员生活补助。其中:基本支出55.4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130302(退休费)支出2,274.6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按人社局核定发放的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其中:基本支出2,274.6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230399(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529.36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按规定发放全国文明单位奖、事业住房补贴和引进博士生活补贴。其中:基本支出5,529.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30308(助学金)支出1,366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按规定发放学生助学金和贫困生补助。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366万元。

2431003(专用设备购置)支出1,359.73万元,主要用于学校购置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359.73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1年我校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功能科目分组无,金额0万元。

(二)与省级配套事项

2021年我校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功能科目分组无,金额0万元。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1年我校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功能科目分组无,金额0万元。

(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1年我校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功能科目分组无,金额0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39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59.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59.7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昆明学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68.06万元,较上年减少2.77万元,下降3.9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昆明学院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一致。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昆明学院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0.86万元,较上年减少2.77万元,下降11.72%,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与接待人次以2021年公务接待函为准。

学校一直按照公务接待标准每人每年150元核定接待费预算,由于学校教职工人数由1575人减少为1540人,减少35人,同时按预算编制三公经费逐年递减3%的要求,因而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2.77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昆明学院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47.2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2万元,与上年一致。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3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昆明学院2021年度重点项目为科研专项资金,具体绩效目标情况如下:

科研专项资金

(一)项目名称

科研专项资金

(二)立项依据

根据《关于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恳请程连元书记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的回复意见》,同意在昆明学院设立“科研专项补助经费”,由市财政通过统筹科技计划项目资金安排1,01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昆明学院科研发展。同时,将专项补助经费纳入年度绩效评价,下一年度根据绩效评价结果进行动态调整。

(三)项目实施单位

单位名称:昆明学院

组织机构代码:125301006787089504

地址:昆明市经开区浦新路2

联系电话:65098096

法人代表:丁文丽

经费来源:市本级一般公共财政预算

单位概况: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部门主要职责

昆明学院是教育部20045月批准建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原昆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原昆明大学合并的基础上整合昆明市优质教育资源组建而成,是目前云南省学科门类最齐全的本科学校,学校的主要职责是:(1)、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综合大学学历教育,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整合科技资源,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开展基础应用科学技术研究。(3)、加强校政、校企、校校合作,立足昆明、服务云南,做好社会服务工作。(4)、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推进与南亚、东南亚、欧美的项目合作。(5)、培育大学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化传承工作。(6)、完成省、市政府交办的工作。

2.机构设置情况

学校根据高校职能特点将内部机构设置分为党群组织、行政部门、教学机构、教辅机构、科研机构、后勤服务、派出机构7大类。

党群组织包括: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学校工会、学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老干工作部。

行政部门包括: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计划财务处、监察处、审计处、科技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离退休工作处。

教学机构包括: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旅游学院、数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教辅机构包括:课程中心、信息中心、图书馆、学报编辑部、实训基地管理委员会。

科研机构包括:昆明科学发展研究院、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滇池(湖泊)流域生态文化研究基地、云南省都市特色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省塑料薄膜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省骨与关节疾病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近代云南社会变迁与生态环境创新团队、云南省高校有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昆明市河湖生态健康评估与修复院士工作站。

后勤服务包括:后勤集团、校医院。

派出机构包括:昆师路校区管理委员会、扶贫工作办公室、老校区处置和搬迁善后工作办公室、附属学校筹建办公室、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3.重点工作概述

1)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加强思政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切实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建立完善党的领导为统领的内部治理体系,形成“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现代大学内部治理格局,提升内部管理效能;继续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释放办学活力,激发办学动力;认真履行推进法制建设的责任,全面推进依法执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健全法治工作体制机制,健全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健全师生权益保护机制,健全法律风险防控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和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3)扎实推进更名大学工作。树立“十四五”期间实现更名大学工作目标,对照教育部明确的45项更名大学指标要求,对标对表,重点落实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培养、高水平教学成果奖和科研成果奖等关键指标。力争在2021年学校95%以上指标达到国家要求,为参加云南省院校设置“十四五”规划答辩做好充分准备。

4)深化本科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通过深化学分制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全面启动专业认证,加强一流课程建设,积极培育与申报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六个方面工作,不断夯实学校本科教学基础地位,优化专业结构,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5)加强学科建设,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学校将加强硕士点授权学科内涵建设,加大学位点建设力度,启动专业学位的规划建设,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助力学科内部治理能力提升,形成学科特色和优势,推动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目标迈进。

6)着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学校年度内继续狠抓科研过程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深化科技成果有效转化,强化科技奖项培育,夯实学校科研团队建设,提升科研实力和水平,实现科研重大成果突破。

7)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继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对学校重点建设的学科、专业,在人才工作上给予重点支持和倾斜,做好职称评审制度改革,探索教师岗位聘任制度改革。不断壮大学科带头人队伍,培育中青年骨干队伍,打造高水平师资团队,通过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促进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提升。

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即:昆明学院,预算代码:601001。昆明学院属财政全供给单位,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截止202012月编报基本支出时,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057人,其中:事业编制2057人。在职实有1540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540人。

离退休人员1138人,其中:离休14人,退休1124人。

车辆编制33辆,实有车辆33辆。

(四)项目基本概况

为进一步加强和培育昆明学院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提升昆明学院科研实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2021年度昆明学院科研专项拟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团队培育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工作。

(五)项目实施内容

项目实施围绕三个方面内容进行实施:1.云南省科技厅地方本科高校联合专项2021年度配套专项资金的投入使用;2.昆明学院2021年度科研团队建设专项资金使用;3.昆明学院2021年度科研平台投入建设经费。

(六)资金安排情况

1.联合专项资金投入:500万元;

2.团队建设投入:300万元;

3.科研平台建设投入:210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1.20211—3月,进行联合专项2021指南征集、团队建设方案、科研平台建设方案制定;

2.20214—6月,开展联合专项项目、团队及平台建设申报及评审;

3.20217—11月,项目实施。

(八)项目实施成效

1.拟立项联合专项重点项目3-5项,面上项目10-15项,青年项目4项;

2.拟建设科研团队4-8支;

3.投入建设科研平台1-3个。

(九)项目绩效目标表

1.发表科研论文60篇以上,其中SCI论文10篇以上;

2.申请专利、软著10项以上;

3.科技成果转化1-3项;

4.成功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10项。

项目绩效目标表详见附件市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三公”经费: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

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学校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根据高校日常工作经费支出情况,学校公用经费主要用于教学、科研日常业务支出。机关运行经费特指学校“三公”经费、差旅费、培训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昆明学院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30.8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7.55万元,其中“三公”经费比上年预算数减少2.77万元,减少原因主要是:学校一直按照公务接待标准每人每年150元核定接待费预算,由于学校教职工人数减少,同时按预算编制三公经费逐年递减3%的要求,学校将公务接待费预算减少2.77万元。其他机关运行经费减少94.78万元,减少原因为疫情影响,学校严格控制差旅和培训,导致差旅费和培训费预算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如下:

昆明学院部门资产总额271,118.8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5,605.52万元,固定资产152,707.8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35,316.50万元,无形资产57,489.0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4,593.9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5,051.85万元,固定资产增加75,497.6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减少0万元,在建工程减少128,147.02万元,无形资产增加52,191.49万元,其他资产减少0万元。学校于2020年将在建工程结转为固定资产,导致固定资产大幅增长,在建工程大幅减少。

鉴于上述数据为快报数,相关数据待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届时,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十、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1年本级财力安排昆明学院基本支出55,686.1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552.27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

1.根据工资调整计划,学校2021年预留工资调整及相应社会保障、住房公积金增资共计1,800万元,学校将根据市人社局审批情况执行。

2.学校办学规模扩大,学生人数增加,校区面积增大,相应办学成本(如物业管理费用、水电费、安全保卫成本等)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1年本级财力安排昆明学院项目支出7,263.7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522.89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

1.应用型示范高校建设专项经费增加2,038万元。增加资金由学校专用基金修改基金安排,将根据中央发改委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项目进度用于教学仪器设备购置。

2.学生补助专项经费增加85万元。因学校办学规模扩大,学生人数增长,按学生人数比例计算的学生补助专项经费相应增长。

3.新增资产购置费专项增加399.89万元。学校申报新增资产购置专项经财政审核确定为1,359.73万元,与上年度相比增加399.89万元。


昆明学院

2021225

监督索引号53010000349900111

附件【2021预算公开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校长办公室     Email:xxgk@kmu.edu.cn     技术支持与维护:昆明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 邮政编码:650214 | 联系电话:0871-5098282
© 2009-2011 昆明学院 版权所有 Health ICP备案号:滇ICP备05001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