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相关法规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事项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年度报告 
 
 网站首页 
 预算公开 
 
  预算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预算公开>>正文
 
昆明学院2018年部门预算表
2018-02-23 00:00  

监督索引号530100003499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昆明学院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昆明学院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附表目录
二、封面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五、基本支出预算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收支总表
八、收入总表
九、支出总表
十、“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十一、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十二、单位基本信息表
十三、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四、政府采购预算表
 
 
 
 
 
昆明学院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昆明学院是教育部2004年5月批准建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原昆明师范高等科学校和原昆明大学合并的基础上整合昆明市优质教育资源组建而成,是目前云南省学科门类最齐全的本科学校,学校的主要职责是:1、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综合大学学历教育,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整合科技资源,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开展基础应用科学技术研究。3、加强校政、校企、校校合作,立足昆明、服务云南,做好社会服务工作。4、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推进与南亚、东南亚、欧美的项目合作。5、培育大学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文化传承工作。6、完成省、市政府交办的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学校根据高校职能特点将机构设置分为党群组织机构、行政管理机构、教学业务机构、教辅业务机构、科学研究机构、后勤服务机构、派出及临时机构7大类。
党群组织机构包括: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合署)、学校工会、学校团委、机关党总支;
行政管理机构包括: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计划财务处、监察处、审计处、科研处、学生处(人民武装部合署)、招生就业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离退休工作处、基建处、国际交流合作处;
教学业务机构包括:经济学院、社会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自动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城乡建设与工程管理学院、农学院、医学院、旅游学院、数学系、物理科学与技术系、化学科学与技术系、生命科学与技术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教辅业务机构包括:图书馆、学报编辑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科学研究机构包括:昆明科学发展研究院、昆明滇池(湖泊)污染防治合作研究中心、昆明南亚东南亚合作战略研究院、高教研究与发展规划中心;
后勤服务机构包括:后勤集团、校医院、场馆管理服务中心、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派出及临时机构包括:昆师路校区管理委员会、实训基地管理委员会、对外合作与扶贫办公室、老校区处置和搬迁善后工作办公室、附属学校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坚持育人为本,突出教学中心地位,以“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为抓手,深化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按照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要求,以“思想品德优,理论基础实,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为基本规格,着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上手快、后劲足、能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坚持人才强校,大力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内培”、“外引”,着力加强队伍建设。
3、坚持科研兴校,以高级别项目和应用研究为重点,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协同推进,着力提高科学研究的质量和水平。
4、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为己任,立足昆明、研究昆明、服务昆明,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服务和贡献开辟自身发展的新空间。
5、以南亚、东南亚为工作重点,继续加大对外开放办学力度,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进程。
6、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在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基础上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学校。
7、紧紧围绕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和战略主题,按照“超常规、跨越式、追赶型”发展思路加快建设和发展,抢抓机遇,科学谋划,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质量,积极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力和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为建设全国同类高校领先、办学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
8、继续加大学校对口帮扶东川因民社区、关中村,红河县腊哈村的工作,在师资培养、干部培训、医疗卫生、农林技术培训、希望小学授建等方面开展精准扶贫;
9、继续推进“儿童大学”项目及挂联地区贫困大学生奖励计划;继续做好“两区两县”地区免费师范生及红河县少数民族预科生的招生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预算代码349601)是财政全额拨款,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截止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057人,其中:事业编制2057人。在职实有1620人。
离退休人员 1020人,其中:离休 21人,退休 999人。
车辆编制20辆,实有车辆56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57,601.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5446.18万元,其他自有资金2,155.69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5,446.1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7,540.1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7,906.05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7,540.13万元(本级财力27,433.13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10,107.0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57,601.87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57,601.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227.41万元,项目支出5,374.46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教育支出-普通教育-高等教育56,547.71万元,占比98.17%主要用于教学业务支出和职工的工资福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054.16万元,占比1.83%,主要用于职业年金缴。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经济科目分类,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227.41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35,214.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214.7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0,582.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582.6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43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30.0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本单位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无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无中按既定政策标准补助事项。
六、“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91.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2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2.公务接待费24.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3万元;3.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7.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三公”经费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学校严格按照教职工人数和人均公务接待标准核定年度公务接待费用,因教职工人数减少,造成接待费相应减少。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0个,采购预算资金1,286.82万元。
八、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本级财力安排我校基本支出52,227.4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647.8万元,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
(一)2017年昆明市人社局调整增加奖励性绩效标准,导致工资性支出提高。
(二)根据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求,教学运行经费适度增长。
(三)2017年昆明市人事局重新核定了我校奖励性绩效基数。
(四)近年因工资调整带动失业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职业年金等单位应缴基数增长,2018年预算编制给予适当补充。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本级财力安排学校项目支出5,374.4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2.87万元,增减变化的原因主要是:学校办学经费紧张,压缩了部分政府采购项目经费。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三公”经费: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
6.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本级财力安排用于学校机关运行经费238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开支,以保证机构正常运转。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昆明学院部门资产总额2,591,710,394.01元,其中,流动资产545,520,206.25元,固定资产874,582,517.29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1,125,898,302.01元,无形资产45,709,368.46元,其他资产0.0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减少54,565,388.46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8,445,091.11元,固定资产减少48,952,654.55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增减少0.00元,在建工程增加2,201,980.00元,无形资产增加630,377.20元,其他资产增减少0.00元。2017年报废报损资产6789项,账面原值17,680,633.50元;处置地土地130.11亩,账面原值222,732.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49项,账面原值53,680,897.91元;处置房屋建筑物附属设施182项,账面原值2,295,073.15元。
鉴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本附表11所填数为2017年决算申报数)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昆明学院2018年预算共有六个项目,分别为教学管理专项,经费1,780万元;科研管理专项,经费850万元;招生就业专项,经费220万元;学生补助专项,经费1,226.44万元;学生管理活动专项,经费215万元,新增资产购置专项,经费1,083万元。
学校按照可执行、可量化的原则,每一项目都制定了明细的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效益指标等,编制了详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并通过了上级部门组织的绩效目标审核,全部为优,学校将认真开展绩效监督,定期与年初预算绩效目标对照检查执行情况,及时纠正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绩效评价工作,加强绩效结果应用,使预算更加科学合理,促进效益的最大化。
 
昆明学院
2018年2月23日 
 
监督索引号53010000349900111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http://b1.kmu.edu.cn/uploadfile/2019/0221/20190221091456597.xls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昆明学院校长办公室     Email:xxgk@kmu.edu.cn     技术支持与维护:昆明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

地址:云南省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 邮政编码:650214 | 联系电话:0871-5098282
© 2009-2011 昆明学院 版权所有 Health ICP备案号:滇ICP备05001245号